領一副春聯貼宿霧一年祝福
  明日,本報“萬副春聯進社區”活動在安寧培黎化療副作用廣場進行
  萬副msata春聯進社區活動現場陳振峰攝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陳振峰)馬年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蘭州大街小巷的年味也越來越濃,家門口貼一副名書法家寫的春聯,既回歸了傳統,又找到了濃濃的年味。昨日,在本報聯合獨家冠名單位甘肅九味國香品牌營銷有限責任公司舉辦的第七屆“萬抗癌食物排行副春聯進社區”活動現場,聞訊前來免費領取春聯的市民提前排隊等候,5位書法家提筆蘸墨為大家書寫春聯600多副。
  今日,本景觀設計報邀請的甘肅書畫家協會的書法家將親臨鐵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區現場為市民書寫春聯,提前送上新春祝福,需要領取春聯的讀者請及時前來領取。明日,本報“萬副春聯進社區”活動將在安寧培黎廣場進行。
  熱情高漲市民爭相領取春聯
  昨日,首場“萬副春聯進社區”活動受到市民的青睞,很多市民從報紙上看到團結新村社區門口有省內名書法家書寫春聯的消息後,都提前趕來領取。
  “我家有三個門,我領取三副春聯可以嗎?”謝友良老人87歲了,他和老伴正要到菜市場去買菜,半路看到《西部商報》聯合愛心企業在社區舉辦免費領取春聯的活動後,立刻改道來領春聯。寫了一副“福星高照滿屋喜,吉祥永駐合家歡,”老人家還想再寫兩副,蘭州市書法家協會副秘書長、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藏福全立刻蘸足了墨水,滿足了老人的要求。
  “我自己創作了一副‘家中黃銀成斗量,不如送子上學堂’的春聯,表達一下我的希望,能幫我寫一下嗎?”活動現場,蘇培民請現場書法家寫一副自己創作的春聯,來表達望子成龍的殷切希望。沒想到他這副自創的春聯竟然成了大家追捧的香餑餑,在場的很多市民都要求書法家照著給自己也寫一副,表達對來年美好的祝願和期待。
  一舉兩得拉近感情贏大獎
  祝福祖國繁榮昌盛、祝福家人萬事如意、祝福自己越來越好……記者看到,讀者發來的新春祝福語內容豐富多彩,涵蓋面高。市民陳先生一家人,除了兩歲多的小孫子沒有參加外,爺爺奶奶、爸爸媽媽都發來了創作的新春祝福語,用自己原創的短信來表達對家人的祝福。
  “媽媽,笑笑長大了,您額頭的白髮也日益增多了,感謝您對家庭的日夜操勞,過年了,兒媳祝福您來年身體更健康,越活越年輕!”記者看到,這是兒媳李雨曼為婆婆創作的短信。李雨曼告訴記者,自己和老公每天上班很忙,公公和婆婆不但要照顧2歲多的孫子還要操持家務,非常辛苦,不管自己創作的短信能不能獲獎,只要能表達對婆婆的感謝和美好祝願就行。婆婆創作的祝福語則飽含了對兒女的期望和美好祝福。李雨曼告訴記者,一家人創作春聯既增加了贏得大獎的幾率,也拉近了家人之間的感情,是件一舉兩得的好事。
  新春祝福語展播
  無意間看見父親額頭的皺紋和兩鬢些許斑白的頭髮,突然感覺到深愛自己的父親已不再年輕。爸爸,新年到了,兒子一定好好學習,讓您少操心。多保重,爸爸。
  ——李佳寧
  借絲路飛天把我的祝福表達,願甘肅經濟騰飛;托馬踏飛燕將我的心愿傳遞,願人民安居樂業;請麥積煙雨把我的心意表達,願家家幸福美滿;讓嘉峪雄關為我的祝福作證,願人人吉祥如願。
  ——李德寶
  馬年伴著開心到,願你工作愛情雙喜臨門,財運和你糾纏不清,福運和你形影不分。祝你馬年吉祥,步步高升。
  ——陳平
  我的新年祝福將駕著問候的小舟,滿載吉祥、平安、團圓和喜慶,長風破浪乘風而來,將好運、喜慶在馬年靠岸你的港灣,祝你新春快樂!
  ——楊胡蘭
  溫馨提示
  今日送春聯進社區時間:
  13時~15時
  參與社區:
  鐵路西村街道和政西街社區
  地址:
  和政西街社區門口
  到現場寫春聯的書法家:
  郝登龍吳若貴賈登彥
  管承均牛寶林
     (原標題:明日在安寧培黎廣場進行領一副春聯貼一年祝福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41mefa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